校庆动态

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一行访问人文学院

清华新闻网4月27日电 4月24日下午,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一行4人访问人文学院,人文学院院长万俊人、党委副书记马银琴、副院长倪玉平等参加了接待和座谈。

座谈会现场

万俊人对段献忠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2021年初,学院四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哲学学科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计划2.0基地,成为清华基础文科第一个此类基地。在队伍建设方面,学院倡导学术带头人式的“方丈”理念,聘请顶尖学者引领学科发展。开创了清华大学“人文讲席团队计划”先河,金岳霖、贺麟、世界文学与文化讲席团队已到位,雷海宗讲席团正在申报。在师资规模有限的情况下,同时承担着学校大量通识课程的讲授,并为日新书院小班课、导师制提供了强有力的师资支撑。

双方就学科建设、队伍考核等进行了交流。段献忠表示,清华文科发展速度惊人,聚集了大量优秀人才,科研教学成果丰硕,学科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成为体现清华大学文科发展水平尤其是基础文科实力的重要机构。希望将来能在科研、师资、教学等方面共同交流,相互促进。段献忠一行还在蒙民伟人文楼内简短参观了马克思恩格斯珍本文献展、百年器象展及系史展。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人文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110周年校庆专项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工字厅

电话:010-62793628 / 010-62783966 邮箱:xqzxb@mail.tsinghua.edu.cn 邮编:100084 传真:010-6277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