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清华86校友足球队-清华女子足球队友谊赛举行

清华新闻网4月27日电 今年恰逢清华大学1986级校友毕业30周年,86校友足球队成立,4月24日下午,86校友足球队与在校的清华女子足球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赛。常务副校长王希勤,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体育部教授、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到场为双方球队加油。比赛特别邀请到国家级裁判、清华1979级工物系孙愚担任裁判。

双方队长交换队旗

为了让双方球队中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其中,比赛不同于常规的上下半场每场45分钟赛制,而是分为三个半场,每场半个小时。考虑到男女体力不匹配的情况,女子足球队中特别加入了两位清华男子足球二队成员。

比赛开始前,史宗恺为双方球队打气,祝愿大家比出风格、赛出水平。

比赛正式开始,双方立刻进入激烈的对抗,开赛之后十分钟之内,86校友足球队一直被校女足压制无法突破中场。女足冲劲十足,连续两次惊险破门,虽然没有攻入,但着实让86校友足球队感受到了后浪可畏。

进入到第一场的后半段,86校友足球队开始发力反攻,几次密集进攻都被女足的守门员付珮玥拦下,虽然没有成功进球,但场上场下1986级学长们都为守门员漂亮的扑球喝彩,连喊漂亮!真是赛出友谊赛出风格的一场球赛!

比赛进行中

进入第二个半场,86校友足球队开始发力,密集带球进入女足球门附近,让女足队员也感受到了学长们原来宝刀不老。中途女足又一次充满威胁的进攻,被1986级张元一跃而起一个漂亮的头球破解了危险。不过这场比赛进行到20分钟时,女足率先进了一球,1:0领先,这个球由女队的增援——校二队教练何奇泽攻入。

赛制虽然因时制宜作了创新,但也无法让86球队所有人都入场酣畅淋漓踢一次,场外围观的1986级学长跃跃欲试,“你上场了么?”“没有啊,太紧张了。”“紧张啥?”“是上场的名额太紧张了!”

张元校友兴奋地在场内举旗奔跑

比赛进入第三个半场,86校友足球队在比分暂时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气馁,而是越踢气势越足,比赛进行到15分钟时,86校友足球队攻入一球,双方1:1平。紧接着,86校友足球队再入一球,变成2:1领先,并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

86校友足球队

赛后合影

比赛结束之后,双方还进行了欢乐的点球大战,两代清华体育人的情谊在轻松的友谊赛气氛中愈发浓厚,大家都表示,感谢清华让自己爱上足球、爱上体育。

供稿:校友总会

编辑:胡歆其 陈晓艳

审核:李晨晖

110周年校庆专项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工字厅

电话:010-62793628 / 010-62783966 邮箱:xqzxb@mail.tsinghua.edu.cn 邮编:100084 传真:010-6277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