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第八届“清风华翰——诗词翰墨咏清华”校庆书法展开幕

清华新闻网4月28日电 4月25日下午,第八届“清风华翰——诗词翰墨咏清华”校庆书法展在学校主楼前厅开幕。校工会主席王岩,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会荷塘诗社社长王玉明,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工会书法协会会长杜鹏飞,校工会副主席刘强及书法作者等20余人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书法展览。

嘉宾参观展览

书法作为中国传统艺术,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在清华大学11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书法协会与荷塘诗社合作,特别组织了原创诗词书法集《诗词翰墨咏清华》的同题书法展览,是清华人诗词与书法艺术的一次奇妙组合,也是书法协会和荷塘诗社的一次联袂奉献,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努力作出贡献。

展览现场

胡显章诗词《七绝·贺清华百十华诞(新声韵)》

王玉明诗词《调笑令·水木清华》

本次展览由校工会书法协会和荷塘诗社主办,有来自胡显章、王玉明、苏士澍、言恭达、刘石、杜鹏飞、丘挺、邱才桢、林书杰等各界书法爱好者的近90幅精美作品,包括隶、楷、行、草等多种书体。展览持续到4月29日结束。

供稿:校工会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110周年校庆专项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工字厅

电话:010-62793628 / 010-62783966 邮箱:xqzxb@mail.tsinghua.edu.cn 邮编:100084 传真:010-6277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