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社科学院举行校友座谈会

清华新闻网4月29日电 清芬挺秀,华夏增辉。4月25日,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社科学院校友座谈会在明斋举行,社科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雄、院长彭凯平,院党委副书记戎珂,社科系原教师樊富珉以及7位社科学院校友代表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刘涛雄主持。

2E3A4283

校友座谈会现场

会议伊始,刘涛雄代表学院对校友们回到清华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提到,社科学院的成就离不开校友的贡献,并对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校友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彭凯平从社科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分布、师生规模等方面对学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特别提到文科综合大楼项目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学院的发展让全体社科人欢欣鼓舞。

戎珂从五个方面介绍了社科校友会的工作要点,并且从校友行业分布、区域分布、校友活动品牌打造等方面,向与会校友汇报了学院校友工作取得的进展与成效。

与会校友认真听取了学院的工作汇报,对于学院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十分自豪,纷纷发言深情回忆与清华社科的点点滴滴。他们表示,在清华社科学习的时光是他们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断完善的过程,是一生收获最丰富、思想最活跃、影响最深远的阶段,并借此机会向母校报告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新成绩、新作为。

2E3A4268

社研1988级校友吴靖平发言

吉林省常务副省长、社研1988级校友吴靖平指出,在清华学习的岁月使他更加坚定对党和国家的信心,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优秀的人才,清华学子要心怀社稷担当,到祖国需要的地方作贡献。

2E3A4294

社双1992级校友李晓红发言

中国恒天集团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社双1992级校友李晓红深情回忆了在清华读书时的故事,并汇报了当前工作的情况,表示十分希望能够为学院的发展提供资源与帮助。

2E3A4299

社双1987级校友张宏发言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社双1987级校友张宏则回忆了毕业后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如何一步步选择了从事电影行业的工作,并将继续努力为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2E3A4310

社研1988级校友周石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社研1988级校友周石动情回忆了在清华读书时与老师良好的导学关系,学校给同学们留下正直刚毅、追求卓越、追求真理、热爱学生的深刻影响,这也是他在从教生涯中一直坚守的原则。

2E3A4333

社双1986级校友龙大伟发言

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社双1986级校友龙大伟回忆了在清华求学的经历,从理工科转到文科,对他来说是一场不断完善自身的旅程,让他能够以不同的视角去分析和解决问题,不惧风雨和挑战。

社双1986级校友赵宜胜发言

重庆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执行秘书长、社双1986级赵宜胜校友表示,正是清华这种不断追求卓越的精神,才使得一代代清华人在不同的时代,为国家各方面的发展作出巨大的贡献。

2E3A4356

经济学2006级校友朱雨辰发言

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城市投资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经济学2006级校友朱雨辰分享了在学院从事学生工作时的感受,无论是“又红又专”,还是“听话出活”的传统,对于自己选择与发展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2E3A4365

樊富珉发言

樊富珉表示,作为社科系第一届研究生,从学生时代到教书育人,她一直陪伴着学院的成长。多年的教学生涯中最开心的事就是和学生在一起。当年与学生相处的时光还历历在目,彼此之间建立了十分深厚的感情。她也时刻关注和关心校友的发展,期待校友们日后能常回母校,用实际行动为祖国、为母校、为社科学院作贡献。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桃李满天下,他乡遇故知。合影结束后,参会校友纷纷与曾经的老师亲切拥抱、握手,不舍得告别。未来,社科学院将会继续加强与校友的联络与合作,倾听校友声音,凝聚校友力量,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供稿:社科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110周年校庆专项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工字厅

电话:010-62793628 / 010-62783966 邮箱:xqzxb@mail.tsinghua.edu.cn 邮编:100084 传真:010-6277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