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清华人”寻找清华人活动

今年,清华建校109周年。

明年,清华建校110周年。

无论你在哪里,清华一直在这里,等你回家。

为迎接母校诞辰110周年,清华校友总会于2020年4月20日发起了“清华人寻找清华人”活动,我们诚挚的邀请您通过“清华人”微信小程序完成校友身份认证,加入清华人的网上家园,获得如下校友专享服务:

1.校友身份认证及清华电子校友卡申领

2.校友信息查询、电子名片交换、校友组织信息查询

3.个人信息维护、学籍照片查看下载

4.活动查询、一键报名、扫码签到及活动评价

5.期刊订阅

6.校庆校友云报到云祝福

7.其他校友专属服务陆续上线中

背景介绍:2019年6月10日清华校友总会推出面向校友的“清华人”小程序。“清华人”上线至今,已有近10万名校友完成身份认证,有1万6千余人次校友持电子校友卡返校进入图书馆阅览。通过“清华人”小程序申领的电子校友卡可放入微信卡包,随身携带。清华电子校友卡是清华校友总会面向校友发行的,在清华大学校园内和各类清华校友活动中具有身份验证功能的电子卡片。目前电子校友卡具有以下功能:

1.校门门禁身份识别(校友步行或乘车入校时,作为查验或预约的识别凭证)。

2.校级图书馆门禁身份识别(可进入校级图书馆,在馆内阅览图书馆资源)。

3.凭卡享受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校友门票优惠。

4.凭卡校庆期间乘坐清华大学校内交通车免费。

5.参加各类清华校友活动的身份识别。

6.其他有待开放的功能。

特别说明:“清华人”小程序目前支持在清华大学接受过学历学位教育的校友及博士后校友的校友身份认证。由于历史原因,系统校友数据库中尚有学籍数据缺失,部分校友身份认证暂时无法支持。缺失校友数据的导入工作总会正在全力推进,力争尽快完成。感谢大家的理解和耐心等待。

扫描或长按识别下方二微码,可直接进入“清华人”小程序。

 

相关链接(总会公众号推文):

清华电子校友卡来啦! 清华校友总会 2019-06-10

清华电子校友卡使用指南 清华校友总会 2019-06-10

关于“清华人”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暨电子校友卡启用试行的公告 清华校友总会 2019-06-19

“清华人”小程序上新啦! 清华校友总会 1月9日

“清华人”寻找清华人暨109周年校庆校友云报到活动启动 清华校友总会服务号 4月24日

110周年校庆专项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工字厅

电话:010-62793628 / 010-62783966 邮箱:xqzxb@mail.tsinghua.edu.cn 邮编:100084 传真:010-6277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