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清华大学昨迎110周年校庆

清华大学昨天迎来110周年校庆。花树扶疏的清华园里热闹喜庆,上至95岁高龄的老校友,下至刚5个月的“清二代”都来为这所历史悠久的大学庆生,各院系馆敞开大门迎接校友回“家”。清华校长邱勇院士在校庆大会上发表了题为《自信从容迈向未来自强创新不辱使命》的致辞。

邱勇在致辞中表示,清华大学的发展历程是中华民族前赴后继、百折不挠走向复兴的一个生动缩影,也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高等教育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一个生动缩影。面向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清华大学要提升境界,彰显大学之大,要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不能让学生成为知识素养严重失衡的“半个人”;要追求卓越,矢志奉献国家;要拓展视野,担当全球责任。

校庆期间,清华大学举办了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展、校史展、大学校长全球论坛、“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校庆联欢晚会等众多活动。其中,在网球场上展出的215项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吸引了老中青多代校友。经管学院2018级本科生赵淳的项目“中国小微企业融资支持与资源错配”,原创性地构建了一个包含大中小微企业间接融资明细的微观数据集,系统性地评估并证明了现有小微企业融资支持政策导致的资源错配。车辆学院2018级本科生朱泽航的项目“一种面向轮毂电机的动力切换装置”,可达到两种不同的减速比动力输出,并能实现快速切换,有望投入实际应用。

编辑:李华山

110周年校庆专项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工字厅

电话:010-62793628 / 010-62783966 邮箱:xqzxb@mail.tsinghua.edu.cn 邮编:100084 传真:010-62770349